江山市率先在衢州地区开通非税征缴微信支付渠道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通讯员:傅荣     时间:2023-05-24 10:11:54    「我要投稿


  近日,市民陆女士在江山农商银行职员的指导下,点击“浙江财政”公众号,进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使用微信支付渠道缴纳交通违章罚款。“我平时微信使用得比较多一点,现在开通了微信支付渠道,缴费真的很方便。不仅如此,缴费完成后手机还会收到一条提醒短信,点击链接就可以生成电子票据,不用再和以前一样去相关部门开具纸质票据了。”陆女士告诉笔者。

a31380a7d013380679e2bfb8828b86d7_W020230517604969560767.jpg

  近年来,我市一直不断优化便捷办事模式,提升财政政务服务水平。围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市财政局聚焦金融服务需求,于5月12日与江山农商银行共同合作,推出了微信支付“线上缴非税”便民新举措,率先在衢州地区开通非税征缴微信支付渠道,将公共服务精准延伸到群众“指尖下”。“之前老百姓的呼声比较高,希望我们能够开通微信支付。基于他们的诉求,我们今年年初就开始与省财政厅、微信平台对接,为开通微信支付渠道做了充足准备。”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5ba3a036783c428b67e93ce8ae0ec36b_W020230517604974148883.bmp

  自2016年以来,我市遵循省财政厅“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不断完善”的工作原则,加快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改革,做好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试点和扩面相关工作,创新政府非税收入收缴方式,简化收缴程序,开发多种电子缴费渠道,让群众动动手指即可缴费。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对接开通“浙里捐赠”应用,让群众能够通过浙里办的“浙里捐赠”直接捐款,支持江山的慈善事业,后续还将上线更多的平台和应用,为江山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便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