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富裕新征程|大陈乡村村建起共享食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祝海青     时间:2023-05-08 23:52:34    「我要投稿

A11.jpg

  5月6日11时,笔者来到大陈乡乌龙村共享食堂,看到村民刘史香正在就餐。“看着隔壁村的同龄人在共享食堂就餐,心里挺羡慕的,就盼着自己村里的共享食堂早点开张……”今年78岁的刘史香说,如今村里有了共享食堂,为她省去了每天做饭的烦恼,还减轻了子女的负担,可谓一举两得。

  乌龙村共享食堂于4月28日正式营业,采用村集体自行运营的方式,按照“60周岁—70周岁每人每餐3元,71周岁—80周岁每人每餐2元,81周岁—89周岁每人每餐1元,90周岁以上免费”的标准,提供“一荤一素一汤”的套餐服务。实惠的价格受到了村民的欢迎,目前每天有20余名老人选择在共享食堂就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大陈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以百姓所思所盼为努力方向,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记挂在心上。去年以来,按照 “政府补一点、村集体经济支持一点、乡贤等社会力量捐赠一点”的众筹投入机制,以第三方运营+村庄运营模式,在早田坂村、红星村试点先行建设、运营共享食堂。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分批次推进夏家、大陈、大唐、乌龙等剩余4个行政村共享食堂建设,用实打实的举措打通农村养老“最后一公里”,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底,大陈乡6个行政村的共享食堂全部投入运营,其中4A级共享食堂1个、3A级共享食堂2个。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