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3-05-06 16:15:09    「我要投稿

a9a677aa7f7b3735bf86063e54b7d1bb.png

  5月6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誓师大会。市委书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总指挥朱素芳强调,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大气治理攻坚战翻身仗,为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主持,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叶骏到会指导,汪胜、胡炳泉、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朱素芳指出,今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做好大气环境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尤为重要。当前全市空气质量形势严峻,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仅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必须举全市之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聚焦水泥产业影响占比较大、工地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移动源管控力度不足、工业治理偏松偏慢等问题,加强政企协作,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强化源头治理,清单化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明确目标抓落实,对标对表省、衢州市关于“三大提升行动”部署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更实作风做好大气环境治理各项工作,全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分管市领导要牵头抓总,部门乡镇要靠前攻坚,真正把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强化督导抓落实,结合创文工作,提升执法“温度”,完善亮晒通报机制,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营造氛围抓落实,抓好媒体宣传,加大正向激励,曝光反面典型,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推进治气工作的浓厚氛围。

  徐明峰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治气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微克必争,持续擦亮江山生态底色。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和松劲心态,确保取得实绩实效。要凝聚合力高效协同,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实现齐抓共管、常态长效。

  叶骏希望江山要理顺机制、压实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守土尽责。要精准发力、持续攻坚,加强水泥行业大气污染治理,加强扬尘面源管控,加强锅炉废气治理和监管,强化省控站点周边管控。要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坚持市县一体,做到联防联控。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永平,市政协副主席毛慧卿分别交办治气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通报近期治气工作情况,并部署今年治气工作。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进行了表态发言、集体宣誓、观看专题片等环节。

188965be2d30a86bfcc9c19e749ba6a.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