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江山旅游辉煌丨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景区业态,江山市农旅集团投资6000多万元扮靓扮美景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俊含  通讯员:梦毓     时间:2023-04-26 10:02:53    「我要投稿

  连日来,石门镇清漾景区游人如织,白墙黛瓦的游客中心前,游客纷纷在此打卡留念;江郎山脚下,不同口音的游客人来人往,感受着历史与人文交织的气息……

  为迎接“五一”假期到来,我市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品质,以优质的软硬件设施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提升游客满意度,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

  4月25日上午,笔者走进清漾景区游客中心,一层为售票处和咨询处,大厅内的江山特产展示区,医务室、母婴室内AED自动除颤仪、婴儿床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并向游客提供雨伞租赁、残疾人设备出借等服务。二层为休息区和放映室,中式家居与红棕色的镂空花窗相互呼应,古色古香。清漾景区管理处副主任黄慎介绍,该游客中心于去年年底完工,新建成的游客中心面积比原来扩大近一倍,设施、设备配置更加齐全。

  作为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的一部分,清漾景区工作日期间每天接待游客约3000人次。为提高游览体验,目前,景区正在加紧进行毛泽东陈列馆数字化改造,并对毛子水故居门口的游步道进行优化提升,变石子路为青石板路。

  在江郎山景区道路连接线及山头铺岗停车场路面改造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沥青摊铺、标线施划等工作。该项目于2023年3月开工,主要对景区花峡线入口至山头铺岗段道路及山头铺岗停车场路面沥青层进行改造提升。据悉,今年以来,江郎山景区投资1000万元,用于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核心景区游步道建设、景区景观及灯光亮化工程。“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网红打卡地的打造以及整个旅游业态的开发,加大力度进行市场推广,为重现江山旅游辉煌出力。”江郎山景区管理处主任周子君说。

  当日下午,笔者来到仙霞关景区旅游综合体项目生态化停车场,只见十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带改造。该项目于2022年12月开工,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占地面积15亩,总投资450万元。“这是一座生态环保型停车场,采用全天候、全方位的电子监控系统,可以帮助游客实现方便、快捷停车。”仙霞关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廖俏楠介绍说,该停车场预计“五一”前完工,建成后将为游客提供200个停车位。

  在廿八都古镇景区一期业态整体提升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高端民宿及其庭院进行装潢收尾工作。目前,原廿八都镇卫生院地块的高端民宿整体施工进度达到90%,原廿八都供销社地块则将被打造为集吃、住于一体的轻奢民宿。“高端民宿将会在‘五一’前投用。此外,古镇景区主题餐厅、主题咖啡店、豆腐体验工坊等都在加紧筹备中,为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献礼。”廿八都古镇景区管理处主任毛立武说。

  持续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提升游客的出行体验以及推进我市旅游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市农旅集团投资6000多万元进行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仙霞关景区、浮盖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要投资2亿元,继续对相关景区进行改造提升,着力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景区业态,重现江山旅游辉煌。”市农旅集团项目工程部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