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江山旅游辉煌|5000平方米月季扮靓江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江秋晨  通讯员:严珍静     时间:2023-04-24 10:12:14    「我要投稿

  时下的江城,无论是走在公园里,还是驾车穿过街头,处处可见各色月季盛开的美景。4月21日,笔者在城区多地看到,公园、广场、主干道两侧种植的月季迎来了盛花期,成为江城春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须江公园,红、粉等色月季迎着明媚春光竞相绽放,一簇簇月季迎风摇曳、花香四溢,勾勒出具有浪漫气息的微景观,吸引市民驻足观赏、拍照。道路两侧也同样乱花渐欲迷人眼,令人心旷神怡。无论是行人悠然散步时,还是有车一族在等候红绿灯的片刻间歇,都能欣赏到花型饱满、色泽莹润的月季花,为他们带去些许轻松惬意。

  “我们种植的月季有‘约定’‘北京红’‘小桃红’等十余种品种,均有花量大、花色艳、花期长,能多次开花、易维护的特点。现在到5月底都是盛花期,之后我们会通过定期修剪来延长花期,这样的话陆续可以开放到下半年。”市住建局园林处工作人员翁博慧说。

  据了解,在市住建局机关纪委的指导下,市园林处不断丰富绿化苗木、花卉品种,在做好绿化的同时,也在“彩化”城市。截至目前,市区范围已有月季景观达5000平方米,下一步还计划将各类月季花种进小区,持续打造“月季之城”,彰显城市新魅力。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吴鹏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