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班组并行作业保进度,封门溪改造提速筑高“防汛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致远 通讯员:羿莹     时间:2023-04-21 11:07:47    「我要投稿

  4月18日,笔者来到封门溪河道整治及排涝设施建设项目(市营商办段)现场,看见河道两岸防洪墙挺立,工人们正在对游步道进行路面清洁,此处施工已基本完成。

封门溪1.JPG

  封门溪一带地势低洼,流域呈条形凹槽状,由于其周边坡降较大,若遇上聚集性降水,极易造成水位暴涨。“改造前封门溪河道相对较窄,去年‘6·20’强降雨期间,桥两边的护栏被冲掉了,水漫上路面有1米左右。”虎山街道状元里社区党委委员毛小青相告。

  封门溪河道整治及排涝设施建设项目于去年11月开始施工,实施范围为封门溪铁路桥至江山港段,总长2.2千米,途经4条主干道、9座桥梁。工程主要对封门溪沿线两侧防洪堤、桥梁等进行综合改造。

  为提升防汛抗洪能力,项目组特意在靠近居民区的一侧增设了防浪墙,并在市营商办附近的桥下增加两个副桥孔,打开行洪断面,提升河道通水能力。在该项目红岗山路至封门桥段施工现场,不少工人正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确保桩基牢固。

  截至目前,除封门桥节点外,该项目已具备行洪、通洪的能力。针对封门桥节点,项目组则采取边施工、边抗洪的策略,全面备战汛期的到来。

封门溪3.JPG

  “一方面,我们安排多班组并行作业保进度,共投入9台重型机械和100余名施工工人;另一方面,我们做好防汛的应急预案,准备4500多袋砂袋和两台挖掘机械,成立200多名人员的防汛队伍。”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管理科科长高建表示,汛期已至,防洪排涝设施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对于因加班加点施工产生的噪音,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与支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