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开班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时间:2023-04-21 11:07:48    「我要投稿

  4月19日下午,我市举办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全市乡镇(街道)和执法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江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日根,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郑水根参加。

图片.png

  何日根指出,依法行政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环节,是加强政府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用法治思维解决处理问题是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一个重要体现。他要求参训学员,要直面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规范行政程序,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执法与监管协同配合。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水平,夯实理论,加强实操,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邀请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朱桂英为学员们带来了《行政诉讼视角的执法规范》专题讲座。朱桂英以“五步确信法”分析了如何依法行政这一课题,并围绕行政执法中的法律、公理、程序、策略等角度,阐述了依法行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内容详实,重点突出,指导性强,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案例分析与经验交流。

  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重点行政执法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培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