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屹强调:加快推动大搬快聚大整大美共享共富 努力用实干实绩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颖之 周满 余正跃 摄影:徐颖之 陈恺文     时间:2023-04-20 19:37:09    「我要投稿

image.png

  4月20日上午,衢州市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第二次工作例会在江山召开。衢州市委书记高屹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按照产业化、差异化、项目化、机制化“四化”理念,谋深抓实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大搬快聚、大整大美、共享共富,用实干实绩推动实现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衢州市领导吴国升、方健忠、周卫兵、周向军、郑河江、杨思骏、徐利水、李宁参加。衢州市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城镇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二季度重点工作,衢州市农业农村局、江山市、衢江区大洲镇作交流发言,有关衢州市级部门和其他县(市、区)作书面交流。会议明确了二季度攻坚任务。

  高屹充分肯定三个多月来,全市上下坚持真抓实干、注重实战实效,推动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深入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短板问题,要求以此为靶心,对症下药、攻坚突破,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声势。他指出,抓好二季度和接下来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站位要更高,力度要更大,工作要更细,方法要更活。要抓住全域试点的重大机遇,强化标杆意识、争先劲头,把这项工作作为检验乡镇党委和村社班子能力的重要标尺,统筹推进强村富民集成改革措施,更好发挥政策叠加放大效应,努力实现多方共赢,积极探索一条山区县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路径。

  高屹强调,要更大力度推动大搬快聚,围绕“搬迁—集聚—共富”全过程发力,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政策研究和集成落地,加快推进集聚点建设,提升就业致富能力,真正让农民“搬得下、留得住、富得起”。要加快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着力在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上下功夫;加快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推进文体设施建设,完善社会福利设施;加快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加强生态建设,促进低碳发展,全力打造一批具有衢州辨识度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案例。要不断健全体系化的战术打法,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强化改革创新机制,抓实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高屹还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实现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要聚焦全覆盖,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精准度,坚决防止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事故;打好主动仗,确保安全度汛;落实责任制,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到边到角。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江贺经济走廊土地有机更新和整治提升项目、江山“大搬快聚”农民集聚安居工程。我市领导朱素芳、徐明峰、俞耀根等分别参加了会议或考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