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人民法院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讲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黄雅沁     时间:2023-04-20 11:42:49    「我要投稿

  4月14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在清湖街道清泉村开展以“保护知识产权,江法在行动”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DSC_5071.JPG

  清泉村作为“淘宝村”,有约三分之一的居民从事电商行业,他们在经营网络产品过程中,常常遇到产品宣传、包装设计等知识产权领域的法律疑问。开展此次知识产权法律宣讲,可以有效帮助电商企业树立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提高品牌辨识能力,避免因不懂法而产生侵权纠纷。

DSC_5061.JPG

  宣讲中,法官通过6个案例向电商经营者普及了电商经营过程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风险,展示了承办案件中所涉及的食品、玩具、服饰等侵权实物,让电商经营者更直观地理解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提醒他们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经营。

  听完宣讲后,跨境电商商家周晓敏颇有感触地说:“这次普法宣讲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其中有个玩具侵权案例让我印象深刻,我所经营的就是类似的电商产品。这提醒我之后要提高网络守法经营意识,做到规范自身,诚信经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婉婷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