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大赛传经典 风雅诗韵展风采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记者:林莹 危波 通讯员:艳君 编辑:张敏 何望赟    作者:     时间:2023-04-20 11:42:47    「我要投稿

  4月14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江山实验小学举办了第三届诗词大赛,通过前期海选、层层竞赛产生的7支代表队激烈角逐、大展风采,激发学生对诗词的热情,共同感受中华古诗词的恒久魅力。

D640B77B-3DF2-4220-B70D-0A976369A3E5.png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八月秋高风怒号,卷我屋上三重茅”……在争“蜂”相对——飞花接令环节,选手们身着古装,5人一组,以“月”为令轮流对诗,把激烈的对决转化为诗词的交流盛宴,在接连不断的长短咏叹里,展现着深厚的诗词功底。场下的观众也跃跃欲试,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古诗词知识。“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大赛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诗词的魅力,我要多向台上的选手学习,多多积累,传承好我们的诗词文化。”五(7)班学生刘梓墨说。

066CC66C-F9F6-4ba0-A810-09372AF5ED5E.png

  本次诗词大赛共有谈笑“蜂”生、“蜂”起云涌、游“蜂”蝶舞、争“蜂”相对、乘“蜂”破浪五大竞赛环节,包含古诗问答、你画我猜、飞花令、背长诗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还邀请了嘉宾进行专业点评,带领师生进一步领会诗词之意,感悟诗词之美。“古典诗词是中华灿烂文化的瑰宝,我们这次大赛就把江山的蜜蜂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连接起来,引导孩子们深入地了解,广泛地积累。”教师祝丽利说,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培养具有家乡情、中国心、世界眼的新时代小学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