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江山工业雄风|江山市推进“车间直播+工匠主播”工作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时间:2023-04-19 15:36:22    「我要投稿


  走进企业车间,对话工匠主播。近日,我市开展“车间直播+工匠主播”工作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经信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部分电商行业代表参加调研。

image.png

  “这是我们的至尊匠造门,如果客户对隔音需求比较高的,可以关注下这款产品。”在花木匠智装家居场馆内,主播们正在镜头前宣传推介自家的木门产品。调研组在现场认真观摩,并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车间直播发展和直播人才培育情况。在健康蜂业,调研组考察了蜂产品从生产到加工再到主播推介后消费者下单购买这一完整流程,并纷纷对主播专业的产品介绍和接地气的交流互动点赞。在雅帝乐门业车间内,调研组边走边看边问,与企业负责人就“车间直播+工匠主播”下一步发展推广思路进行面对面交流。

image.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系统推进“车间直播+工匠主播”工作展开讨论。调研组指出,要打响“车间直播+工匠主播”品牌,助力“地瓜经济”提能升级。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体系化推进,聚焦工业,赋能江山主导产业,落实“车间直播+工匠主播”工作计划。要标准化推进,培育一批试点企业,打造一批精品车间直播场景,遴选一批优秀主播工匠,开展系统业务培训,形成一批兼具江山文化辨识度和企业品牌辨识度的江山样本。要清单化推进,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充分整合资源,从人才引育,政策激励等方面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好服务,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