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胜调研示范社区建设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时间:2023-04-12 09:07:26    「我要投稿

A11.jpg

  4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胜带队赴双塔街道凝秀社区、周家青社区调研指导示范社区建设。他强调,要科学谋划,明确标准,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示范社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正彩参加。

  汪胜一行首先来到新设立的凝秀社区。凝秀社区是全市新增的11个社区之一,由文苑社区拆分而来,社区目前共有居民2740户。“社区干部的配备情况怎么样?整个社区有哪几个小区?”在社区居委会办公点,汪胜详细了解社区的工作人员配备和日常工作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示范社区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在长河山水景城小区,汪胜一行听汇报、走场景、看变化,现场了解小区车位设置、物业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情况。随后在周家青社区,汪胜认真听取了社区负责人关于社区党建、网格化治理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观看社区智慧管理系统进行小区高空抛物监管、老旧小区车位智能管理的场景演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汪胜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打造示范社区”列入“工委一件事”工作计划,围绕“绿色社区、安全港湾、温馨家园”的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着力推动形成示范社区标准化建设运行体系,更好地推动殷殷嘱托落地见效。

  汪胜强调,要科学谋划、深入调研,加强部门工作协同,着力解决当前社区中存在的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要明确标准、扎实推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充分调动社区网格员、楼道长、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持续提升基层网格管理水平。要强化统筹、提升服务,做到物质生活与精神文明、硬件与软件并重,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品质,增强居民归属感和认同感,打造为民、便民、安民的现代社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新格局,让社区成为居民的绿色社区、安全港湾、温馨家园。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