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江山旅游辉煌|宋韵文化展演活动登场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时间:2023-04-12 09:00:18    「我要投稿

A11.jpg

重现江山旅游辉煌 (1).jpg

  宋词里的春天包罗万象,无数词人用他们的妙笔和巧思记录着春景和心境。为做好宋韵文化的宣传与推广,4月8日上午,由市文旅局主办的“春风清景 吟‘宋’江山”宋韵文化展演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前往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

  活动现场,12名萌娃带来了开场表演《宋韵娃》。随后,诗词朗诵、笛子独奏、宋服展示等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上,表演者身着各色宋服,端庄大气,华丽儒雅,让人沉浸在古典国风的视觉盛宴中。“我是第一次穿上宋服,觉得还挺适合自己的,学习宋韵文化是当下的潮流,也是当代中国文化自信的体现,今天我参加了展示活动,非常开心。”表演者徐美莹欣喜地说。

  宋韵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中国气派和辨识度,南宋建都临安让宋韵文化和浙派人文结下了千丝万缕的关系。“通过展演,可以更生动地展现宋韵文化,更好地推介宋韵文化,也让观众能够对宋韵文化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大家能成为宋韵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让宋韵文化在新时代流动起来,传承下去。”市博物馆馆长裘佳欢说。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