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为早稻育秧撑起“保护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时间:2023-04-11 10:14:01    「我要投稿

A11.jpg

  近日,石门镇佳源家庭农场负责人张中海与人保财险江山支公司签订了“农粮保”早稻育秧期成本损失保险合同,为其20余亩育秧大棚内的早稻秧苗撑起“保护伞”。

  秧好半熟稻,壮秧产量高。育秧期间,秧苗易受低温、阴雨等气象风险及病虫害影响,也易感染恶苗病、立枯病等病害,从而导致生长停滞甚至烂种。为充分调动农户种植早稻的积极性,今年2月,人保财险江山支公司与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协调,推出了“农粮保”早稻育秧期成本损失保险,保费由江山市财政及投保人按8:2比例承担。“目前平均每天的育秧量400亩。有了这个保险后,我们可以更大胆、放心地开展育秧工作,免去了后顾之忧。”张中海说。

  截至目前,人保财险江山支公司已承保常规杂交早稻育秧保险2万余亩,保障金额400余万元。“育秧保险在降低农户育秧风险的同时,有利于推进规模化科学育秧,提高粮食产量。”人保财险江山支公司农险业务部经理徐威相告。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