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加强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后续管护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陈小军     时间:2023-04-11 10:09:58    「我要投稿

A11.jpg

  “应所长,请问这个项目土地种植流转了吗?种植主体是谁……”昨日,在虎山街道麻车村四家头垦造耕地项目区,市土地综合整治专班督查组成员正在认真查看项目区基础设施和种植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问询虎山街道自然资源所所长应晋和,并做好记录。

  这是我市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后续管护及种植,确保造一块好田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2023年拟变更、入库垦造耕地(旱改水)项目106个,总面积9803.58亩,涉及18个乡镇(街道)。

  为切实推进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市土地综合整治专班紧紧围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做到一手抓新项目落地推进,一手抓已竣工项目的后续管护及种植工作不松劲,确保新造耕地早见效。随着春耕生产的到来,专班下发了关于做好土地整治项目农作物种植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牢固树立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狠抓新增耕地种植工作,按照水田项目必须种植水稻、旱地项目必须到边到角种植应季旱粮作物,且水田项目必须在4月20日前完成早稻播种并适时移栽的要求。市土地综合整治专班人员兵分五路深入18个乡镇(街道),开展了以项目区土地流转情况、种植现状或存在问题等为内容的专项督查,对106个项目逐个进行细致调查、督促,并对相关事项进行交办,通过检查共下发了交办单18份。

  “我们将继续抓好新项目推进和历年来土地整治项目‘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加强耕地监管,坚决防止发生整治项目耕地质量不达标、管护不到位等问题,严禁出现新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撂荒现象,切实把该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见实效。”市土地综合整治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