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健康江山】春游踏青谨防过敏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俊含 毓丹     时间:2023-04-11 10:07:31    「我要投稿

A11.jpg

  昨日,笔者来到市人民医院,只见皮肤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外坐着不少等候就医的市民。眼下正值万物复苏的时节,江城的春景令人陶醉,但随之而来的过敏高发期也不容小觑。

  “受植物生长、花粉增多、温度升高、紫外线变强等因素影响,前来皮肤科就医的患者数量与秋冬季相比有明显增加。近期出游人数增加,过敏患者数量也上升。”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王立冬表示,目前其所在科室平均每日接收患者近百人。

  皮肤过敏主要表现为皮肤表面出现红斑、丘疹、荨麻疹等,或者出现皮肤脱屑、干燥、渗水等症状,做好预防措施对于防止皮肤过敏有重要作用。“首先,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和保护,但也要避免过度清洁,维持皮肤正常的屏障和保护功能;其次,对于有过敏史的患者,平时应尽量避免接触可能引起皮肤过敏的物体;第三,在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注意做好防晒措施,除戴帽子、打伞外,还要涂抹防晒霜;野菜也可能引发过敏,因此要适度食用。”王立冬相告。

  相对皮肤科而言,目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接诊的因过敏而导致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较少,但市民在出游时同样需警惕,避免因吸入花粉等过敏原而引起过敏性哮喘。“除避免接触过敏原外,容易过敏的市民还应当减少室外活动,在室内也要保持通风。如果出现明显的喘息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毛晓明说。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