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十六届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在江举行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毛武俊     时间:2023-04-10 09:32:22    「我要投稿

A11.jpg

  4月9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六届中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及2022-2023年度啦啦操比赛暨浙江省青少年啦啦操锦标赛,在我市虎山运动公园体育馆拉开帷幕。省教育厅体艺卫处二级调研员潘学东宣布开幕。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二级调研员马素萍,我市副市长毛舒锋等参加开幕式。

  此次比赛是虎山运动公园建成以来首次承接的省级赛事,比赛为期7天,共设高中组、初中组、普及推广甲组(小学4-6年级)、普及推广乙组(小学1-3年级)4个组别,分健美操、啦啦操、技巧表演赛等三大竞赛项目,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97支代表队1496人参加。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始终以打造“运动江山、体育福地”为目标,做精做特“体育+旅游”文章,积极发展赛事IP,成功承办全国新年登高大会、全国健美操锦标赛等省级以上赛事90余场次,先后4次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连续12年摘得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运动已经成为江山一个鲜明的标签、一张闪亮的“金名片”。此次比赛不仅是践行“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具体体现,更是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和“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为学生全面展示特长搭建了平台,充分展现了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和精诚团结的合作意识。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等分别进行宣誓,裁判员、运动员还进行了集体操展示。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