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村镇打造“共富”道路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致远 张乐     时间:2023-04-10 09:30:24    「我要投稿

A11.jpg

  “经过道路改造后,我们出行更便利也更安全了!”4月3日,宽敞平坦的贺八路上车来车往,家住该路段沿线的贺村镇八里坂村村民毛晓珍对新修的道路赞不绝口。

  要致富,先修路。自我市开展争创省级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以来,贺村镇加大投资力度,积极完善全镇路网结构,建设、整治乡村道路,解决群众出行难题,助力共同富裕。

  贺八路起点与315省道相接,终点位于贺康大桥,全长约3000米。与如今的沥青路面不同,原本这里是坑坑洼洼的水泥路,一到下雨天路面就容易积水,汛期雨水甚至会冲毁道路两边的土路肩,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将村民的改造诉求反映给镇里,镇党委、政府马上就派人过来核实,不久之后该项目便规划落地了。”八里坂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强表示,经过“白改黑”后的道路更宽敞了,村庄的整体环境也得到很大提升。

  与贺八路一样经过改造后焕然一新的还有淤头老街。淤头老街主路约800米,改造前路网内有3根电线杆严重影响车辆通行。去年以来,贺村镇利用雨污网管改造的契机,对该处局部道路进行拓宽,并预埋综合管线,解决了车辆交会难等问题。在丰益村温习路,两台挖机正在破除旧路面,12名工人正加紧作业。该处道路改造提升项目于3月24日动工,预计4月底完成沥青摊铺,实现通车。

  “去年以来,我镇投资近千万元,改造或新建6条道路,方便周边村庄群众出行,大大消除了安全隐患。”贺村镇经济生态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持续发力,计划投资700万元继续对辖区内的村庄主干道进行改造,持续完善“共富”道路网,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

A4.jpe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