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旅游辉煌!江山市召开旅游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3-04-07 17:29:35    「我要投稿

  4月7日,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重现旅游辉煌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惠民利民上,精心打造、迭代升级一批具有江山辨识度的“网红爆款”,全力提升江山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市领导徐明峰、杨君、程佳华、毛香水、毛舒锋等参加。

  在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及企业代表汇报交流后,朱素芳指出,江山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全域旅游大有可为。我们要抢抓当前疫情逐步平稳后的窗口期,在“留住人”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提升景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全力重现江山旅游辉煌。她要求,要精心谋划全市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明确思路,把握契机,努力将大会开成重现旅游辉煌的第一个“引爆点”。要坚决做好江郎山-廿八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复评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时间节点,抓好向上对接,全力补短提升,确保复评工作顺利通过。要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牵引,全面提升核心景区的平台能级。

  朱素芳强调,要推动核心旅游景区迭代升级,加大软硬件设施投入,进一步提升核心旅游景区辨识度。要打造极具震撼力的廿八都景区,加强政策引导,完善配套设施,做好存量古建筑盘活的文章,推动文物保护活化利用。要培育“王炸式”的夜间经济,充分考虑不同受众群体的爱好和习惯,全力打造“爆款网红街”“爆款综合体”。要谋划开展多场次极具影响力的活动,发挥明星效应、网红效应,进一步聚人气、引人流。要启动江山旅游“大宣传、大营销”,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借助运营团队的力量,全力提升江山知名度、影响力。要大力打造一批民宿集群,做好旅游招商引资,聚焦聚力打造“精品”,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民宿行业实现大飞跃。

  朱素芳要求,要理顺体制机制,发挥分管市领导、挂联市领导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能定位,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工作合力,部门单位、国有企业、属地乡镇要通力协作,形成大抓旅游的浓厚氛围。要用好经营理念,充分发挥国资的撬动作用,为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要强化旅游市场的规范化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旅游环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为筹备开好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前期,朱素芳及相关市领导还前往保安乡西坡箬山民宿、凤林镇鸟语花香景区、清漾未来乡村等地,现场调研旅游发展工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