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警务融治工作站 打造为民服务“暖心港”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时间:2023-03-24 16:10:14    「我要投稿

  “工作站里设有人民调解室,我到这里之后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近日,刚调解完一起纠纷的常驻峡口镇警务融治工作站调解员周洪富笑盈盈地说。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警务融治”理念,积极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建成“一站式”警务融治工作站,将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单位部分职能和镇村(社)的一些服务,融入警务融治工作站,加强联勤联动,缩短服务时间,提高服务质效,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认同感和满意度。目前,全市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警务融治工作站5个、警务融治工作室13个、警务融治点29个。

  峡口镇警务融治工作站大厅放置了一台法律服务咨询一体机,可以为群众提供AI智能法律咨询、在线视频咨询等服务功能,并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镇村、派出所工作人员常态化入驻,指导和帮助来访群众操作办理相关业务、解决问题。该工作站还与应急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建立联络机制,实现有事即到。此外,峡口派出所以警务融治工作为支点,每日组织江城义警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护学岗行动,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据了解,峡口镇警务融治工作站自投用以来,已累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9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何望赟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