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江山机关大院小区焕“新颜”,居民幸福感提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毓凡 滔滔     时间:2023-03-24 11:33:56    「我要投稿

  3月21日,笔者来到位于市区县河东路的机关大院小区,见到米白色、奶咖色的居民楼外立面整洁美观,不少居民在新建成的小区花园里休闲聊天。93岁的居民郑瑞森是该小区的老住户,提起小区改造提升后的变化,他用“天翻地覆”一词来形容:“小区最大的变化就是整洁漂亮。”

屏幕截图 2023-03-22 165414.png

  “经过改造后的小区,不仅外观发生了变化,我们出行也更方便了。原本一到下雨天道路就会被水淹,现在雨天出门变得舒心了。”居民郑水英说。双塔街道县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机关大院小区本轮改造于近日完工,下一步该小区将结合居民的实际需求安装充电桩、改造公共洗衣池,持续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屏幕截图 2023-03-22 165542.png

  本次机关大院小区改造是县前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的子项目,总投资超1.4亿元,涉及改造户数792户,改造面积10.35万平方米,包括雨污水管网改造、停车位改造、绿化提升、养老托幼设施改造等内容。“今年,我们还计划对山川坛片区、虎山片区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环境,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市住建局市政处项目前期科相关负责人相告。

  老旧小区改造惠及民生,温暖民心。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离不开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与完善。自2021年我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来,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理念,有序推进城市面貌更新。目前,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通过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提升老城区居民生活品质提供保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婉婷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