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钓鱼被困坝中央,消防员及时营救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姜杰 梅君     时间:2023-03-24 11:33:57    「我要投稿

  3月20日16时48分,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上余镇大溪滩光伏发电站边上有一男子被困在拦河坝中央,由于河水湍急,同行人员与现场群众不敢贸然处置。接警后,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虎山消防救援站15名消防救援人员,并联动蓝天救援队、110等救援力量一同前往救援。

钓鱼1.jpg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该人员原本在拦河坝上钓鱼,然而刚钓了一会儿,河水突然上涨漫过坝面导致其无法返岸,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人员立即安排3名救援人员驾驶皮划艇前往被困人员附近营救,并最终将其送往安全地带。由于救援及时,被困男子并未掉入河中且身体无碍,民警也在现场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

钓鱼2.jpg

  在此,市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到江中孤岛或者拦河坝上垂钓游玩,以免因下雨或上游水库开闸放水导致的江河水位上涨而切断进出通道。若有人员被困,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手机无信号时,可向岸边人员挥舞鲜艳衣物或大声呼喊求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婉婷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