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平仓验收确保储备粮安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雯琪 继辈 林燕     时间:2023-03-24 11:33:58    「我要投稿

  近日,市商务局根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警示教育部署,结合“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等工作要求,开展2022年度政府储备粮平仓验收工作。本次验收工作涉及早籼稻谷、晚籼稻谷、玉米、成品粮等多个储备品种。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本次政府储备粮平仓验收监督检查工作。

IMG20230310101616.jpg

  平仓验收工作组由市商务局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组成,验收组认真听取市粮食收储公司中心粮库平仓验收准备情况工作汇报,账务核查组和实物质量组分别对2022年度入库的政府储备粮逐仓进行相关台账、实物库存、入库粮质、入库流程检查、核实。验收组认为中心粮库粮食入库工作严格按照“浙江粮仓”监管平台相关流程执行,能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和粮食储存管理办法,入库粮食数量真实、质量完好,账物凭证之间相互印证,流程之间环环相扣,基础工作扎实有效。

IMG20230310095432.jpg

  同时,验收组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要求立行立改:一方面要求优化分仓凭证装订工作,严格按工作流程收集相关佐证资料,按顺序装订,无需翻阅其它资料,分仓凭证一目了然;另一方面对“浙江粮仓”平台自动生成统计数据缺少分仓接收人员签字确认栏这一情况,进行调整补充,并及时与“浙江粮仓”平台服务机构取得联系,提出优化建议。通过此次验收工作,进一步确保我市储备粮安全,同时为我市粮食系统“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的开展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婉婷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