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去年干旱天气影响 今年江山市春笋产量较低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宣齐 危波     时间:2023-03-24 11:33:58    「我要投稿

  “走,一起去挖笋!这种叶子密一点的就叫母竹,说明它的下面有笋……”近日,记者来到峡口镇柴村村,和当地村民一起上山寻找春笋的踪迹。

  在柴村村有一片400余亩的竹林,这里空气清新、气候温和、土壤洁净,产出的笋肉厚、色白、质嫩、味鲜。挖春笋看似容易,实则非常讲究技巧。在寻找春笋时,要注意地上破土而出的笋尖。这些裂缝通常只有不到一指长,需要挖笋者细心观察。

F87E40AE-6BA4-4AD9-A54F-D0C56EDB59A4.jpeg

  村民夏泽荣告诉记者,在采收春笋时,需要使用锄头或者镰刀,将春笋根部周围的杂物去除,然后根据笋尖的方向判断出笋根的走向,用力将根一把切断,这样才能保持春笋的完整美观。“在挖笋时,要手臂用力,双手捏紧锄头,这样才能一次性斩断笋根。”夏泽荣说,在采收时还需要注意,不能将所有春笋全部采收,需要留下一部分生长粗壮的春笋用于繁殖。

A1CEF844-126C-412F-88BC-EDBD90A8FF49.jpeg

  每年的三四月是春笋生长的旺季,然而经过一上午的观察,记者发现,村民们寻找春笋的过程并不顺利。“去年太干旱了,导致今年春笋产量有所下降。往年这时候春笋已经很多了,今年还不到往年同期的十分之一。之后,如果可以下几场雨的话,春笋的产量估计会有所提升。”夏泽荣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婉婷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