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城北实验幼儿园开展“播在春天里,长在阳光下”亲子春播系列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通讯员:陆晓霄     时间:2023-03-23 14:40:13    「我要投稿

3月11日,城北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以“播在春天里,长在阳光下”为主题的亲子春播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进亲子感情,并在实践中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乐趣。

W020230312663899308860.jpg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手里拿着种子和菜苗齐聚幼儿园的“一米菜园”,在铁锹、水桶等小工具的辅助下做着翻土、挖坑、下种等工作。不一会儿,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帮助下,菜陆续种好了。家长们纷纷表示,让孩子在劳动中学会吃苦、学会坚持,他们也很开心。

W020230312663901908732.jpg

2021年,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等相关精神的要求,城北实验幼儿园通过整合“国学文化”“文明礼仪”和“劳动实践”的主题经验和成果,构建了具有本校特色的“生活式基础课程”“生态式特色课程”“生长式班本课程”三位一体的“三生”教育润童年园本课程体系,该活动即是“生长式班本课程”的内容之一。

W020230312663896584348.jpg

“我们通过关注幼儿的生活,为幼儿提供一个多维度多层次的生活化课程,致力培养幼儿亲近自然、主动探究、乐于表达、文明节约、勤于劳动的能力。”城北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做深做实“三生”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地成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巫蕴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