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江山市武术协会太极分会走进碗窑小学开展公益教学活动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通讯员:周颖 铭涔     时间:2023-03-23 14:40:57    「我要投稿

“太极拳刚柔并济、和谐包容,融汇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民族的瑰宝……”3月16日,江山市武术协会太极分会成员走进碗窑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太极进校园 国粹润童心”的公益教学活动。

W020230317504679340472.png

活动现场,市武术协会太极分会成员向广大师生介绍了太极拳的文化起源,并带领孩子们一招一式地学习“五步拳”,让他们感受太极拳的柔美与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之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打太极,今天向老师学习后,我知道了打太极可以强身健体,我觉得很有意思!”该校四(2)班学生周安格说。

W020230317504667107394.png

在杭州亚运会到来之际,将太极运动引入校园,对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有重要意义。“太极进校园,让学生亲身体验了我国国粹,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对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和谐校园建设也有重要意义。”碗窑小学校长毛秋娟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巫蕴频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