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甜蜜事业,绘就共富图景!中国蜂业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江山召开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黄雅沁 郑嘉豪 通讯员:余蕴 王锦     时间:2023-03-20 09:48:16    「我要投稿


  3月18日下午,中国蜂业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江举行。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刘志仁、中国养蜂学会理事长吴杰、来自全国部分县级政府的领导及部分蜂产品龙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蜂产品协会会长杨荣主持会议。

  会上,江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蜂业发展之路。江山蜂业历史悠久,是中国最大的养蜂县和蜂产品原料集散地,养蜂规模与经济效益连续31年位居全国各县(市、区)第一。江山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蜂产业发展,积极创新蜂业发展模式,推进蜂业产业化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蜂农抱团、共酿甜蜜”之路。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蜂业作为江山“3+x”农业特色主导产业,开展规模化培育,为蜂产业提供政策支持。要坚持差异化定位,帮助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研发新产品,促进融合化发展,大力发展“旅游+”“健康+”“互联网+”“资本+”“生态+”的蜂业经济,实现强龙头、兴产业,着力打造蜂业高地。要构建共富联合体模式,实现联结带富;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蜂产品生产基地优势,结合贫困县劳动力资源,实现飞地帮富,始终致力于将“甜蜜事业”做成“共富产业”。要以此次大会的举行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好的经验做法,着眼于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实现养蜂设备生产加工和人才引留的更大突破,努力走出一条产业主体稳定、产业链条完备、产业基础扎实的蜂业创新发展之路,助推乡村振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