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江山城乡风貌|6个垦造耕地项目9个标段全面开工!贺村镇贫瘠荒地即将“重获新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时间:2023-03-16 14:18:07    「我要投稿


  春光明媚,最是奋斗好时节。近期,贺村镇跃马扬鞭争春光,迅速投入到新一年的垦造耕地项目中。在贺村镇高路村石排山区块,数辆挖掘机正在繁忙作业,拆除一间间老旧厂房。经过清表去杂、土壤翻新,此块低效建设用地将被整理成平整松软的农田,即将“重获新生”。

  “这片复垦的土地面积有45亩,前期是猪圈和部分乱搭乱建的厂房。”高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严立权相告,经过统筹开发,既能盘活低效的存量土地,又解决了老旧厂房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还可为村集体增收,为村里发展提供了资金。

  在严麻车村黄柏山垦造耕地项目施工现场,同样是机械声轰鸣、人来车往的景象。据了解,黄柏山垦造耕地项目总面积129.14亩,总投资2376万元。“项目于今年1月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已完成总进度的30%,预计4月底可全部完工。”项目监理员严晴风说。经过平整土地,修建灌溉与排水设施、机耕道路、农田防护设施等,原来的荒地将成为沟渠配套、旱涝保收的连片良田,预计可新增水田115.93亩。

  为全力推进垦造耕地项目尽快落地,贺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建设前期,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实地勘察摸排、确定垦造地块、形成建设规划等工作。目前,该镇6个垦造耕地项目9个标段全面开工,涉及513亩土地,正集中人力、机械,全速推进。镇村合力、部门协同,为全市垦造耕地项目实施打造“贺村样板”。

  “目前,我镇通过推进高路、礼贤、富益三个示范村项目先行,以点带面高标准推进项目进度。”贺村镇党委委员程鹏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