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县城建设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逸琳 祝君君 通讯员:姜珊珊     时间:2023-03-16 14:18:09    「我要投稿


  3月14日,我市举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健康县城建设理论与实践”专题培训会。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原所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高级专家、杭州医学院副教授徐水洋作关于健康县城建设方面的讲座,他从健康的地位、健康的重要性等方面阐述健康县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心理平衡等健康生活方式。

  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我市以高标准完成浙江省健康县城创建作具体要求。会议指出,创建浙江省健康县城既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的具体实践。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制定有利于居民健康的公共政策,多方联合开展健康行动;要建设健康社区、家庭、学校、机关和企业,发挥健康促进场所的示范作用,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要实现媒体和社会广泛参与,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并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高;要创新体制机制,总结适合县区、可推广的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探索区域健康促进工作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必须围绕创建工作目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以高标准完成浙江省健康县城创建,并代表衢州地区争取全国健康县城评测的入场券。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