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心灵的一道光!“阳光妈妈”点亮留守儿童微心愿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郑雪怡     时间:2023-03-16 14:15:09    「我要投稿


  近日,在塘源口乡塘源口小学,记者见到了暖心的一幕,“阳光妈妈”与孩子们紧紧相拥,“母子”情深。市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收到了塘源口小学五年级孩子们的微心愿便利贴后,与江郎山幸福老人之家共同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21名“阳光妈妈”和14名志愿者翻山越岭,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礼物。

  留守儿童六年陪伴项目是市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于2019年开始实施的项目,针对我市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而展开的教育陪伴活动。由“阳光妈妈”对塘源口小学留守儿童进行多对一、长时间(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陪伴,根据孩子在每个年级段不同的需求,通过开展多种活动,例如游戏互动、节日慰问、作业辅导、知识科普、主题课程等,让孩子们勇于接受新事物,善于与他人交流,兼顾德智体美劳,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该项目曾先后荣获2019年衢州市第一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创意赛银奖、2021年浙江省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截至目前,已投入项目资金15万元。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好久没见到‘阳光妈妈’了,我很想念她陪伴我的日子,今天终于见到她了。‘妈妈’给我带了许多学习用品,我最喜欢这盏漂亮的小夜灯,有了它我就不怕起夜了。”五年级学生小航腼腆地笑着说。在活动现场,“阳光妈妈”嘘寒问暖,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好好学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听见孩子叫我妈妈的瞬间,我的心都化了。这是爱与爱的相互传递,并不是一方给予的温暖,这些孩子善良懂事,希望通过我们日常的教育和陪伴,能够引导他们成长成才,让爱传承延续下去。”“阳光妈妈”徐史花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