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人力社保局为农村转移劳动力注入技能“源动力”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宣齐 吴俊含 通讯员:文静     时间:2023-03-14 10:05:38    「我要投稿


  近日,我市养老护理员中级培训班在衢州护士学校开班。开班仪式后,身穿护士服的学员在授课教师的带领下来到实训中心进行实操学习。在实训教室里,授课教师示范了多种护理技能,随后,学员们分组进行实操,在授课教师的帮助下,取得了明显进步。

  本次养老护理员中级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授课总时长7.5天,吸引了44名学员参加。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对于加快解决农村转移劳动力、搬迁群众等群体的就业问题、提高农村转移劳动力素质等具有积极意义。同时,对于已经实现就业的劳动力而言,技能培训也能帮助他们增强择业竞争力。

  为提升农村转移劳动力、搬迁群众等群体就业创业的能力,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各类技能培训,为他们注入技能“源动力”。目前,除养老护理员中级培训班外,我市还有客户服务管理员、电工等4个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在同步开展,这些培训班均由政府出资,学员报名接受免费培训。

  据了解,市人力社保局今年计划针对农村转移劳动力、搬迁群众、企业职工等多个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预计覆盖1.05万人次。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