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紫荆装扮村庄,清湖街道推进“一村万树”提升“颜值”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3-03-14 10:21:22    「我要投稿


  近日,清湖街道清湖三村网格员会同绿化公司人员,对盐埠头、田裕埂、航山底休闲公园等处进行绿化查漏补缺,开展“见缝插绿”补齐美化短板行动,让绿化节点更突出、更养眼,为推进建设“一村万树”奠定基础。

image.png

  “我村处于清湖古镇核心区,绿化是古镇的‘面子’,更能提升整个古镇环境的‘颜值’。”清湖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谢小荣说,近两年来,清湖三村紧紧抓住未来乡村、3A级旅游景区、城乡风貌样板区、美丽城镇建设样板镇建设等重大机遇,用好“微改造、精提升”“法宝”,打好项目建设、文旅推进、环境整治、绿化提升等组合拳。尤其是清湖三村注重绿化提升和美化提档工作,用拆墙见绿、挂墙见绿、见缝插绿等有效举措,达到了村在林中、人在绿中、推窗见绿、移步见景的效果,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image.png

  “我村将抢抓‘一村万树’建设机遇,个个参与、人人动手,再掀绿化美化高潮。”谢小荣表示,清湖三村立足航山,将对新开辟的航山底绕山公路、登山步行道、沿江游步道等地进行绿化美化行动,消除路边泥土裸露、山体白化等现象。

  清湖三村迅速开展绿化美化行动是清湖街道推进“一村万树”提档升级的一个典型例子。“‘一村万树’工程是全街道绿化造林‘试金石’和‘检验剂’,可实现对建成村进行‘回头看’,让‘万树’变成‘万景’。”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清湖街道高度重视绿化造林,每年以开展“3·12”绿化活动为契机,以“一村万树”为目标,采取“种下一棵树、成活一片林”的措施,在全街道26个村深入推进绿化美化活动,促使森林覆盖面积逐渐递增,处处成“天然氧吧”,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image.png

  “我村千方百计上马实施‘一村万树’工程,村里斥资38万元,种植了不同胸径的银杏树10200棵。同时,还在村庄重要节点用银杏、紫荆、茶花、月季、香椿、黄山楠木等绿化苗木进行装扮,为美丽村庄建设打下基础。”清湖街道前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井华介绍,近两年来,该村实施的土地整理、土地垦造面积大,道路田塍多,急需绿化的地方空间足,村里抓紧“一村万树”工程,大力进行绿化美化活动,取得了“田在绿中、村在树中、人在美中”的绿化成效。

  目前,东儒、毛塘、前村、乐意等四个村已建成“一村万树”村庄。“接下来,街道将对‘一村万树’村进行‘小田园、小公园、小庭院、小菜园’改造提升建设,把盆景变风景和‘钱景’。”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拉高绿化美化标杆,凸显“一地一韵、一处一特色”,实现移步见景、处处皆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