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乌牛早”开采上市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廖秀     时间:2023-03-10 09:28:39    「我要投稿

A11.jpg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春茶“乌牛早”进入了采摘季。连日来,茶农们抢抓时令,全力做好第一波春茶采摘工作,赶“早”供应市场。

  3月7日,在廿八都枫溪茶场,漫山遍野的茶树郁郁葱葱,吐出一片片嫩绿的新芽。采茶工们仿佛置身于绿色海洋,他们每人背着一个竹篓在茶垄间穿梭,用食指和大拇指挟住幼梗中部,两指微微用力,鲜嫩的叶片就被摘了下来。首采的早春茶都是“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的嫩芽头,也是茶农所称的“黄金”芽头,有着严格的采摘标准。

  枫溪茶场现有茶树面积500余亩,这次开采的“乌牛早”是江山最早上市的一个品种。受去年干旱和前期霜冻的影响,今年茶场“乌牛早”的产量略有下降。“早的那一批被之前的霜冻给冻坏了,我们现在采摘的其实是第二批长出来的茶叶了。”茶场负责人刘林生介绍。

  虽然茶叶的产量没有优势,但胜在品质上乘,今年每公斤干茶可卖出2000元的价格。得知枫溪茶场开始采摘,不少外地茶商纷纷提前预订。“我们茶场种植茶树不施化肥,全用菜籽饼等有机肥作为肥料,这样的茶叶品质更好,香味更纯。”刘林生说,相较于去年,今年茶叶的销售前景看好,目前已接到250公斤的订单。

  据悉,今年全市茶园种植面积3.85万亩,预计春茶产量1100吨,总产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春茶总产值略有增长。眼下早熟品种已陆续开采,3月下旬将迎来我市茶叶的盛采期。  

A4.jpeg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