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召开首期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3-03-09 21:20:27    「我要投稿

8e9d31f5daa2fe6a2bd6f943b761ff00.png

  3月9日下午,我市举行首期“六抓六比•八大竞赛”乡镇书记工作交流会,聚焦“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主题,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确保实现“奋战五个月,大干一万亩”目标。市委书记朱素芳强调,乡镇(街道)书记要始终聚焦“8+X”重点工作,大干快上,全上跑道,全面凝聚当龙头、争上游的最大合力。徐明峰、汪胜、胡炳泉、何日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朱素芳充分肯定了全市前一阶段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成效。她指出,干好土地工作是乡镇的“一号经济工程”。乡镇书记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存在的不平衡等问题,把“拿第一”作为刚性要求,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整出资金、整出风貌、整出安全、整出人心。

  朱素芳强调,要明晰目标干,锚定继续实施垦造耕地、建设用地复垦等方面目标,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要领导带头干,联系市领导要深入一线督查推进,乡镇“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确保工作一贯到底。要系统整合高效干,坚持专班化实体运作,有关部门要靠前一步做好要素保障,加强公检法司联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不破法规破常规干,职能部门扛起责任担当,为乡镇开展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公平公正、高质高效。要晾晒比拼争先干,完善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加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守牢底线踏实干,坚持“两山”理念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项目质量,做好后续管理,强化全过程监管,牢牢守住生态底线、质量底线、廉政底线、民生底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明峰主持。他要求,要加强领导,坚持各级“一把手”亲自抓,进一步补齐短板、发扬长板。要完善机制,乡镇要因地制宜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实用、管用。要整合力量,集中要素、集中精力,形成轰轰烈烈大干土地的浓厚氛围。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炳泉部署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市委常委、贺村镇党委书记郑水根介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经验做法。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通报了1-2月各乡镇(街道)“8+X”综合排名结果,为排名前三的乡镇颁发“流动红旗”;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排名前三的乡镇颁发“金牛奖”和100万元专项奖金,为排名后三的乡镇(街道)颁发“蜗牛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上,相关乡镇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题片。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贺村镇石排山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碗窑乡鹿来垦造耕地项目和碗窑乡凤凰村“凤鸣启富”共富工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