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江山城乡风貌|村庄美,环境优!塘源口乡“面子”“里子”形神兼备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施诸葛珉 郑依蕾     时间:2023-03-02 10:08:58    「我要投稿

  商铺门前整洁干净,车辆整齐停放在道路两侧,家家户户开门有景,推窗有绿……近日,笔者行走于塘源口乡集镇区域,焕然一新的风貌令人眼前一亮。“大家会自觉去打扫房前屋后,乡里也做了很多配套,有了健身广场、健康步道,让我们多了很多休闲的好去处。”塘源口乡塘源口村村民徐大姐对笔者说。

  近年来,塘源口乡坚持将创文工作与美丽庭院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凝心聚力建设美丽家园,在探索全域美丽的道路上,“面子”“里子”并重,形神兼备,芳华初绽。

  塘源口乡以文明创建提升集镇内涵,富起了“里子”,共发放倡议书2500余份,投放公益广告420处,入户动员宣传6000余人次,全面营造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全民行动的干事氛围。同时,选优树典引领文明风尚,营造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助推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再上新台阶,加速精神文明建设纵向延伸,成功创建了塘源口村、洪福村两个美丽庭院示范村。

  去年以来,塘源口乡还加大投入,提升集镇“颜值”。该乡投资63万元,建设塘源口村美丽乡村滨水风光提升工程,投资89万元建设洪福村研学场景提升项目,投资263万元实施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完成滨水步道、健身广场、入乡口节点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集镇面貌焕然一新,顺利通过省级美丽城镇测评验收。通过基础设施提升、特色文化提炼、精神文明培育等举措的落实,持续深化城乡风貌提升。

  “村庄美了,村民也慢慢变富了。接下来,我乡将继续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以建设更富特色的美丽乡村、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为目标,着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新方向、新驱动、新面貌助力乡村振兴。”塘源口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杨雪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