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朱宣齐 通讯员:何建伟     时间:2023-02-13 11:18:49    「我要投稿

  2月7日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推进会。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员及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受市资规局委托,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我市国土空间进行规划。会上,省城乡规划院介绍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方案,并对中心城区的总体布局、发展基础、城镇化建设、人口与用地规模、规划目标与策略等方面进行讲解与分析。

  随后,市资规局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结合我市土地利用现状,系统分析区域国土空间开发边界划定的科学性,识别规划实施的资源、生态、环境等制约因素,提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存在用地性质与现状不符、路网结构不够完善,整体道路网密度不足、局部节点影响整体效率、地块划分不利于实际运用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与乡镇(街道)等涉及单位仔细核对,积极配合、查漏补缺、细心指正。各科室要共同审查国土空间规划方案,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配合,改进国土空间规划成果。

  “在我市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进程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规划的科学编制,做到城镇化建设的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本月我们将形成成果稿,完成内部审查,并于今年4月全面完成此项工作。”市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