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民生、托底线、促公平,江山市慈善总会为困难病患群体撑起“保护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朱超     时间:2023-02-13 11:17:48    「我要投稿

  近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峡口分院门诊骨科聚集了不少患者,纷纷询问自己是否可以申报“慈善助医,共享健康”医疗救助项目。

  慈善救助作为社会救助制度的有益补充,发挥了保民生、托底线、促公平的重要作用。从2月1日开始,市慈善总会联合市人民医院开展“慈善助医,共享健康”医疗救助项目,关爱帮扶我市贫困弱势群体,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项目主要针对江山户籍低保低边、家庭经济困难患者以及非江山户籍在江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的困难家庭患者,主要涉及髋膝关节置换,前列腺癌、乳腺癌治疗。目前,项目正处于筛查申报阶段,将于2月底之前分期分片区集中筛查,覆盖廿八都、峡口、贺村等18个乡镇卫生院,后续将由医院通知符合条件的患者择期手术。

  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姜岳武正在骨科诊室筛查髋膝关节的重度骨关节炎患者,这些患者一般要通过关节置换手术恢复健康。“以前做一次手术除去报销部分,患者可能要自费六七千元钱。这个医疗救助项目让每个患者最多可以补助5000元,对于困难家庭来说是雪中送炭。”姜岳武一边介绍情况,一边向重度患者提供项目申请表格,指导他们填写。

  考虑到部分行动不便的患者,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以及市人民医院专家组成服务团队,上门为其办理申请手续。保安乡后坂村独居老人王天炳是膝关节重度关节炎患者。2月3日,服务团队通过保安乡慈善分会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立即上门为其办理申请手续,医护人员还为老人进行了现场诊疗。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慈善救助需求呈现出多样化和个性化趋势,对慈善组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社会关切,从单一病种救助逐步走向多病种综合救助,打造多层次分类救助体系,为不同类型的困难家庭和人员提供有针对性、差异化的救助帮扶。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扩大救助覆盖面,开展针对重点救助对象的个性化救助项目,积极回应困难家庭帮扶需要的多样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高滈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