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各类化肥2000吨、农药8吨!农资保供助生产,抢抓农时不负春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时间:2023-02-10 11:06:49    「我要投稿


  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 2月8日上午,在衢州市新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和睦分公司,春耕所需的复合肥、农药、尿素等农资储备充足,整齐堆放在仓库内,根据氮磷钾配方比例的不同,各类复合肥分类摆放整齐,一目了然。“今年我们总共储备了复合肥600吨、尿素300吨、氯化钾100吨、农药8吨。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化肥的价格总体上浮10%左右。”新禾公司和睦分公司的陈林嶓说。

  新禾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市应急农资储备企业之一,自去年12月开始,就陆续开始采购、存储今年春耕生产所需的化肥、农药等农资。在现场,市供销联社工作人员正仔细清点每款农资产品的存储数量,并一一进行记录。“我们这次重点围绕2023年度农资储备情况开展督导,对农药、化肥进行例行性、常态化检查,包括储备的数量、出入库台账等。”市供销联社组导业务科副科长戴文海说。

  为做好农资储备工作,市供销联社发挥供销社渠道优势,始终保持与供应企业的密切联系,落实化肥冬储货源,确保农资供应数量足、品种齐、质量好、价格稳、服务优。截至目前,全市应急储备各类化肥2000吨、农药8吨,能够满足全市春耕生产遇到自然灾害和病虫害时应急调用所需。“对于农药化肥应急储备这一块,我们出台了专门的管理办法,并且每月都会进行综合性检查,包括雨季仓库的安全情况、仓库日常管理情况等,请广大农户放心。”戴文海介绍。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