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拆除面积1035平方米,集中安置19人,清湖街道有序推进“大搬快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徐泽标     时间:2023-02-10 14:09:24    「我要投稿


image.png

编者按: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是中央层面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江山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去年以来,我市以争创省级试点为契机,躬身入局、抢先布局,结合共同富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在产业、交通、服务、民生等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取得了明显成效。今日起,本报推出《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专栏,报道我市这一工作的亮点与做法,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敬请垂注。


  近日,清湖街道组织助拆队对东儒村符合“大搬快聚”政策的两户村民房屋进行拆除,并现场清理建筑垃圾,达到宅基地复垦基本要求。

image.png

  “拆除了房屋也卸下身上‘包袱’,解了与邻居界址‘疙瘩’,一家人从此过上城里人生活。”东儒村村民周某说。原来,周某有宅基地面积164.1平方米,因居住多年,房屋部分墙体开裂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周某早想对原房屋进行拆建,但因宅基地界址遗留问题,一直与邻居存在一点“小疙瘩”。正当一筹莫展之际,周某迎来了“大搬快聚”好政策,顺利拆除了房屋。

  “‘大搬快聚、兴城共富’,我们应该抢抓先机,多方发力,打好人口集聚攻坚战。”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清湖街道围绕“搬出大山奔小康”目标,先后建成清泉、花园岗、贺周等市级下山搬迁小区,安置下山群众6000多人,让百姓们过上幸福生活。

image.png

  “大搬快聚”关键是安置地的落实,人员的搬迁集聚。为加快城南新城万人集聚区建设,清湖街道专门成立攻坚小组,采取专班化、项目化、清单化等方式,对蔡家山村安置地开展土地征收、坟墓迁移等工作,确保安置地建设无障碍施工。在推进安置地征迁的同时,该街道不断总结搬迁经验,以翻箱倒柜再摸排的决心,对辖区26个村进行网格化“拉网式”排查。目前,已排查出符合“大搬快聚”政策户8户19人,面积1035平方米,均已全部拆除到位。

  “接下来,街道将打好‘大搬快聚’、项目征迁、土地垦造、宅基地复垦等组合拳,以人一之我百之的担当,全力推进兴城共富。”清湖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全市下山搬迁,禁建村跨村安置、园中村拆迁整治等工作,启动七斗安置房建设,推动人口要素集聚。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