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颜值”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北泉街雨污管网改造施工忙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通讯员:王羿莹     时间:2023-02-10 14:10:14    「我要投稿


image.png

  昨日,笔者来到市区北泉街雨污管网改造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只见车辆来回穿梭,机械作业声不断,工人们忙碌在各个角落,正在对原有的交通设施进行拆除。

image.png

  北泉街连接着凝秀南路与鹿溪北路,是城北片区重要的次干路。由于建造时间较早,部分道路存在雨污合流、管道开裂、雨水口塌陷等问题,水泥路面导致的噪声、扬尘问题更降低了行车舒适度。

  “此次改造内容包含雨污管网、通信和电力管线改造;路面白改黑、人行道改造及城市家具景观节点的提升等。”市住建局市政处副主任江晓军介绍,改造建设范围主要为北泉街、北泉街支路(大润发西侧道路)、安居路等地,全长1160米,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提升城市品质。

image.png

  道路改造不仅要着眼大局,也要聚焦民生细节。在改造前期,施工方就提前对周边商铺、业主发放告知书,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影响;在项目建设中,通过合理的分段施工和工序安排,缩短道路封闭施工时间。“为抢抓工期,我们安排3个班组、5台机械进场施工,分段、同步开展破碎路面、雨污管网铺设等工作,力争在4月15日汛期来临前完成主干道的铺设。”项目经理何招平相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胡晨婧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