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周满 余正跃 林霄 摄影:陈恺文     时间:2023-02-06 21:40:42    「我要投稿

image.png

  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素芳主持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落地为核心,推动市属国企的综合实力更强、市场竞争力更强,为奋力打造三省边际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衢州实践的示范窗口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俞耀根、程佳华等参加。

  朱素芳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属国企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各市属国企虽然起步晚,但进入角色速度快、实力提升效果好、服务大局有作为。她指出,国资国企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市属国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更好服务项目建设、资金保障,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

  朱素芳强调,要更好发挥国资国企作用,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提升企业经营能力、融资能力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明确改革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使市属国企的综合实力更强、市场竞争力更强。要更好凝聚工作合力,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理念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形成各级各部门共同推动国资国企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更加明晰市属国企主责主业,加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做强做优做大优势业务、主营业务,推动同质化业务整合,实现布局更合理、行业更集中、资源更聚焦。要更好处理统与放的关系,市国资中心要在做好宏观调控和过程性考核的同时,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支持市属国企“敢干事”。要更好激发国企干部职工斗志士气,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在一线发现干部、培养干部,加强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优化完善薪酬体系,全面激发国企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要更加注重清廉建设,完善监管体系、加强风险防范,切实强化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更加重视项目质量,加强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确保每个工程、每个项目都是“精品”。

  会上,市国资中心汇报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城投集团、农旅集团、交投集团、开投集团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徐丽兰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