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村镇创建|张村乡秀峰村共享食堂飘出温情味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林莹 危波     时间:2023-02-03 09:04:32    「我要投稿

A11.jpg

创文标花-精神文明创建-文明村镇.jpg

  “包饺子有技巧,一定要不多不少的馅儿,才能好看又好吃……”1月30日,张村乡秀峰村共享食堂开张,村民围坐在一起,参加新春必备节目——包饺子。

  秀峰村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408人,占全村总人口的30%。为解决居家养老的诸多难题,秀峰村于2022年在原余氏宗祠内建立居家养老共享食堂,而这里也成为村里老人们的“第二个家”。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饺子馅见了底,共享食堂“掌勺人”朱志菊也准备起了中饭。菜色天天不同,两菜一汤是每天的标配。健康的搭配、实惠的价格,让老人们吃得美味又舒心。说话间,第一锅饺子出锅了。“我要多吃点饺子,少装点饭。”一位老人笑着说道。临近中午,共享食堂也到了开饭时间,老人们从碗柜取出自己的餐盘,挨个刷脸扣费,排队打饭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食堂,大民生。秀峰村共享食堂管理员王晓媛说,让老人们享受到暖心的幸福“食”光,这便是共享食堂的最大意义。


A3.gif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