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推出公租房保障政策三重礼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吴威 周晨     时间:2023-02-03 09:00:57    「我要投稿

A11.jpg

  近日,市住建局房管处组织了2023年度第1轮公租房实物配租摇号活动。依照新政策,在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5组符合条件的家庭圆满完成了抽签选房。 

  近期,市住建局出台了公租房保障新政策,推出三重礼包:拓宽公租房覆盖群体范围,提高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优化公租房配租结构,筑牢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底线。

  与原政策相比,新政策增加了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两类保障人群,突破了户籍性质的限制;提高了租赁补贴标准,三档家庭补贴标准均提升为原来的两倍;将一居室中符合残疾、失能失智等情况的保障家庭,调整至配租二居室户型,释放出更多的一居室空房,缩短其他一居室保障家庭的轮候时间。“这次的新政策让公租房覆盖群体范围更广,租赁补贴标准更高,配租结构更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住房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房管处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市房管处已调整5户家庭配租结构,对246户保障家庭补发租赁补贴,金额达28万余元。

A3.gif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