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等精神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时间:2023-02-02 08:57:08    「我要投稿

A11.jpg

  1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方云,党组成员、副主任毛吉泽、郑贤文、巫小雄、张志军出席会议,副主任毛正彩参加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省委全会部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意义特殊、使命重大。全市人大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人代会精神、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一体学习、一体研究、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远指导意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主动全面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自我革命,始终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市委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九大攻坚行动”中找准抓实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精心谋划实施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代表等工作计划,发挥人大法制供给、监督推动、决定支撑等职能和功效,努力以人大工作推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凝聚代表力量,把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代表联络中心站建设,系统化提升代表履职平台,深化基层单元和“网格+代表”融合运用,做深做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站接待机制,全面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提质增效。要加强队伍建设,紧紧牵住“四个机关”这一“牛鼻子”,守正创新、与时俱进,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A3.gif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