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9名云南籍务工人员抵达江山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宣齐 毓凡 阳咪     时间:2023-02-02 08:54:14    「我要投稿

A11.jpg


  本报讯 1月31日中午12时55分,一辆贴有“保山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车”的红色字样大巴车缓缓驶入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附近停车场。至此,2023年首批云南来江务工人员平安抵达我市。

  “舟车劳顿,你们辛苦了”“欢迎来到江山”“这一路辛苦你们了”……在市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的热烈欢迎声中,来自云南省保山市的39名务工人员带着憧憬与期盼有序下车。“虽然路途遥远,但是我们一下车就看见江山人民热情地招待我们,现在感觉心情很愉悦!新的一年,我希望可以在雷士灯具努力工作。”来江务工人员熊建军兴奋地说。

  据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企业用工需求,该局早在农历正月初六(1月27日)就派出了20余名干部前往云南等地开展赴外招聘联络活动,为本地企业跨省“抢人”。本批次来江务工人员于1月29日启程,经过两天两夜的奔波,跨越2000多公里来江就业。提起吸引自己来江的原因,即将去欧派门业工作的江正友表示:“之前回去的朋友和老乡告诉我,江山就业机会多、工资高,对工人的保障也好,所以我也决定过来闯一闯!”

  待所有来江务工人员下车后,现场拉起了“江山保山协作越高山,家里邻里携手回浙里”的横幅。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简短有力的致辞,欢迎各位务工者成为“新江山人”,并向他们发放了暖心的来江礼包。

  据了解,这39名来江务工人员将分别前往雷士照明、欧派门业等多家本地企业工作,其中,大部分人员被安置在企业员工宿舍。“目前,湖南、河南等地的就业共富专车也陆续出发,预计本次抵达江山的外来务工人员总人数会突破300人。接下来,我们将为他们提供完善的社会保障、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和劳动权益保障服务,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市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毛庆相告。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