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创建|公交司机春节假期“不打烊”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祝建卫     时间:2023-01-31 08:58:11    「我要投稿

A11.jpg

文明城市创建.jpg

  春节假期,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总有一些人不能与家人及时团聚,他们牺牲“小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服务市民。他们当中,就有一直奔波在路上的公交司机。

  “请大家戴好口罩,扶好扶手,注意安全。”1月21日上午6时20分,市城乡公交第一分公司105路公交车驾驶员江冬亮开启了除夕的早班运营。

  今年49岁的江冬亮,老家在福建浦城,从除夕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虽然假期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能把乘客平安顺畅送到目的地,也是我最大的幸福。”江冬亮笑着说。

  和江冬亮一样坚守在岗位上的“公交人”还有很多,更有一同坚守在岗的夫妻。“最近车上的乘客明显增多,路上的车也多,你开车慢一点,注意安全!”101路巾帼文明岗驾驶员毛水仙叮嘱着她的丈夫——109路公交车驾驶员徐建忠,两人回到各自的车上后,开始了一天的营运。

  徐建忠夫妇进入市城乡公交公司已经有24个年头了,今年春节是他们第24次一起在公交岗位上度过春节假期。虽然除夕的班车都会提前结束营运,但夫妻俩都会默契“约定”,在每个站台都多等一会儿,文明、热情服务,让乘客及时回家。 

  “爱的方式有千万种,能够与爱人一起并肩努力、共同坚守,也是一种幸福。”毛水仙说,能够坚持这么多年,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鼓励。

  据了解,春节假期坚守在“公交战线”上的还有修理工、调度员、点钞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努力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也在江城吹起了一股浓浓的文明之风。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