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教育|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乘客送锦旗致谢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毛军 徐慧琳     时间:2023-01-31 08:47:54    「我要投稿

A11.jpg

创文标花-诚信宣传教育.jpg

  近日,市民虞先生和母亲杨女士来到市城乡公交第二分公司,把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可敬可佩”字样的锦旗送给公交司机王明芬,以表达感激之情。

  1月11日晚,杨女士乘坐301路公交车回家,在麻溪沿站点下车后才发现随身携带的袋子不见了,里面装有4000多元现金。杨女士心急如焚,经过一番寻找无果后,杨女士猜想袋子可能落在了公交车上。因杨女士记不清自己乘坐的是哪趟301路公交车,虞先生只好通过市公安局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城乡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查询了车内监控,证实了车上的情况,并在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领回了失而复得的现金。

  原来,驾驶员王明芬驾驶301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后,按照惯例对车厢进行检查时,在座椅上发现了袋子并查看了里面的物品,随后第一时间将物品上交给公司。这不是她第一次拾到现金,前不久,她在公交车上还拾到3万多元现金并归还乘客,得到了乘客的好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交行业优质服务的具体表现,像王明芬这样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城市的良好形象。”市城乡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让文明服务深入人心。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