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开车找水杯 低头瞬间酿事故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赵晨 宋超 大才     时间:2023-01-31 08:46:43    「我要投稿

A11.jpg

  分心驾驶,危险就在一瞬间!近日,驾驶员胡某驾驶一辆白色小型越野车经G3京台高速福建方向(距江郎山出口7公里处)时,与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追尾碰撞。

  接警后,巡逻民警依托“警务融治”协作机制,立即联系施救力量一同前往救助。经了解,被追尾的驾驶员童某当天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拉了一车饮料从山东出发前往福州,经事发地点时,他听到“咣”的一声,便赶紧下车查看,结果发现一白色越野车钻进了半挂车尾部,驾驶员右手受伤流血。驾驶员童某表示当时车辆尾灯等设备完好,车速为65km/h,并不存在交通违法行为。

  白色越野车驾驶员胡某则称,经过事发地点前,一直行驶在快车道,由于前方有车就变到慢车道超车,超车成功后未及时变回快车道,一直以120km/h的速度驾驶,直到追尾前车。当民警问及事故原因,胡某只强调开车走神,支支吾吾地称是困了。经民警多次询问,胡某这才说出分神原因,原来当时他正在低头找水杯,在追尾前车的瞬间向左打了把方向,这才捡回条性命,副驾驶座则撞得稀碎,气囊全部弹开,车辆几乎报废。

  民警最终认定,白色越野车驾驶员胡某存在“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的过错,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A3.gif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