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新”产业园“腾笼换鸟”提速

来源:江山传媒集团    作者:王雯琪     时间:2023-01-29 10:29:39    「我要投稿

  1月27日9时,在经济开发区“两新”产业园腾退拆除现场,3名工人正在拆除门窗和电线等,2台大型挖掘机、1台抑尘车和1台铲车已经准备就绪,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正在指挥工人施工的温州市国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蒋作礼告诉记者,拆除工作于1月24日开始,预计1个月左右的时间能够完成。“春节假期,‘两新’产业园企业腾退拆迁工作紧锣密鼓加速推进,我们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全力以赴攻坚。截至目前,108家非化腾退企业已腾退34家,可开发工业用地土地459亩,其中已拆除13家,可开发工业用地面积168.5亩。”“两新”产业园企业腾退工作相关负责人说。

  “两新”产业园企业腾退拆除非化企业,将有效解决先前入驻园区的项目土地利用零散低效的问题,加速“腾笼换鸟”,稳工业、调结构,为我市工业转型升级赢得主动权,更将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面对前期精准摸排108家非化腾退企业,经济开发区及“两新”产业园转型升级工作专班积极入企收集信息,将企业分门别类,制订“一企一策”处置方案,精准摸排出“货币补偿、供地项目、入驻小微园”的企业比例。同时,工作专班负责人前往安吉、海盐、长兴等地调研,了解当地工业用地收购收储政策,形成具有江山特色的转型升级企业收购补偿方案,因地制宜地采取了搬迁升级一批、集聚入园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收储纾困一批等措施。

  在工作人员政策解读的帮助引导下,江山康怡电梯配件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根根选择了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工作组特别热心,之前多次上门给我讲解政策。借这个机会,我们打算搬迁到江山—柯桥山海协作产业园和原有的厂区合并,这样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王根根说。

  腾退拆除不是终点,服务企业没有尽头。江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两新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姜建科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贯彻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理念,做好后续企业腾退拆除及大项目好项目招引工作,为企业算好腾退账、经济账、发展账,多途径、多方式帮企业谋划好整治后的出路,及时兑现政策、及时化解风险,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贴心服务和整治后的获得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