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未来乡村游未来可期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编辑:永春 严庆 江涛    作者:作者:言青     时间:2023-01-28 09:51:23    「我要投稿

A11.jpg

  一天能卖1000多份煎饼、6小时卖出500多个油炸粿、景区咖啡店春节假期营业额达2万余元……春节假期,我市的未来乡村游火了。无论是清湖古镇、石门镇清漾村,还是廿八都镇浔里村、大陈乡大陈村,经过提质升级的未来乡村在春节假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减少了疫情的影响,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未来乡村游以其原生态、自然、绿色、乡土气息浓郁等特点,成为我市开年旅游市场的一大“爆款”。这几年,在聚力乡村振兴和推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我市乡村的环境、卫生以及驿站等配套设施得到了很大提升,如石门镇修缮了古民居、清湖街道古街焕发了新颜……这些都为未来乡村游“加分”。加上传统文化的回归,市民的乡土情结也越来越浓,回归乡村、向往乡村,客观上催生了未来乡村旅游的发展。

  面对未来乡村游的蓬勃发展,在欣喜之余也要做好对未来乡村发展的引导和长期规划。一方面,要继续在集聚融合、公共服务等方面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带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到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乡土文化,与周边成熟的旅游区域形成差异化发展。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升村民和乡村游从业人员素养,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形象,加大旅游营销推广力度。通过策划和设计自驾线路、乡村旅游地图、乡村旅游宣传片等,打造好我市未来乡村旅游景点的宣传阵地,从而提升景点热度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

  在这个春节假期,火爆的未来乡村游点燃了市民和游客消费热情。相信,通过多方努力,在农文旅融合的大背景下,我市还将会有更多高质量乡村旅游产品不断涌现,未来乡村游还将继续火下去,乡村共富路将越走越宽广。 

A3.gif

保护未成年人图.jpg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伍江涛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0-4581120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01764号-3